弓凛/东雷-过激东妈
磕东纶的不要看我的文,滚

今夜好梦 大正paro

给群里小伙伴的文( ̄ω ̄( ̄ω ̄〃 ( ̄ω ̄〃)ゝ依旧比较短嘻嘻嘻

大正paro,受宠爱的大小姐与青梅竹马的有志青年卫宫桑的故事



(图片来自p站画师niu太太,侵删)

从木制的回廊那头传来笃笃急促的脚步声,抽身于纷乱的思绪,他摇摇手中折扇整理下衣襟,将目光投向了走廊拐角处。

廊中闪出了一张因奔跑而染上红晕的娇俏面庞。卫宫心中登时泛起了夹杂着苦涩的甜蜜,嘴上却仍是不依不饶:“怎么,远坂小姐恪守的优雅原则呢?”

她有些不服气地撇撇嘴,扶正了略微歪斜的蝴蝶结,开口问道:“卫宫桑怎么这个时候过来啊?”此时已是黄昏时分,恐怕大约还有不到一个时辰天就要黑了。她没有说出口的是,一向只随意穿着白衬衫来访的人怎么如今却换上了看上去颇为正式的和服,她不免有些疑惑。

然而他只是扯出淡淡的笑容没有答话,“听说今年夫人园里种植的西瓜收成不错呢,可以给我带两块吗,凛?”

橘黄色的天幕下,两个人并排坐在檐下手捧着两块冰镇西瓜看着院内小池塘里的游鱼戏耍。女孩穿着正红色的振袖和服,翘起的双腿来回晃动着,因满足而微眯起闪光的眼瞳,蝶翼般的睫毛微微颤动,一派天真的无忧无虑的模样。

他后悔自己不该贸然来访。男人试图掩盖起自己低落的情绪,随意地继续聊着学堂里的趣事,不知不觉中松弛了绷紧的神经。

注视着女孩兴奋的眉飞色舞的侧脸,他微笑着从袖中掏出一块手帕,动作熟练地将它贴在女孩柔软的面颊上,拭去嘴边红色的汁水。少女薄薄的红唇上,还覆着盈盈的水光。

“真是的,怎么还和小时候一样吃西瓜?喏,还有种子呢”他依旧不忘嘴上嘲讽道,动作却很轻柔。他翻过手帕来向女孩示意,被汁水浸染成浅浅的桃红色的手帕中央还有两粒西瓜籽。

这是不知道从何时起形成的默契。总在他面前,她有时候不再做优雅的大小姐,而是露出天真的那一面。无论是第多少次为她擦拭嘴角啊,她总会脸红。那是怎样爱脸红的少女啊,每当看见凛的面颊上飞上的两朵被晚霞染红的云朵,他心底里总是荡开淡淡的涟漪。

低下头俯视澄澈的池塘水,丝绸般平静的水面,倒映着少女白皙健康而舒展的面孔。而他呢,也许是心里不安的缘故,他看见小池塘里的他的倒影,被乌云笼罩着,眉心处像是打了死结,纠缠不开。

“卫宫先生,有心事吧……”她也不抬头看他,只是仍凝望水面上一只停滞的蜻蜓。

他知道自己总归是瞒不过她的。

“凛,你也听说了吧,最近有流寇作乱的事……那似乎是一股不小的势力”顿了一顿,他放低声音开口道“为了保护这片土地,守护该得到幸福的人的幸福,”他的目光越过院子的高墙向远处的山脉探去,“我想无论如何,尽一份力”。

“所以今晚来,是想道个别……明早,我就该出发了”

“卫宫桑”

“嗯?”

她抬起头转过脸来正视他的双眼。

“我支持你。”

“我很清楚,此行一去的危险,我想你的家人也都很清楚。他们必定会因此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可就算如此,我还是无法反驳你,因为我明白,你是正确的。为了值得守护的东西,换做是我,也一样会如此。”

“叔叔阿姨那边,我会常去拜访他们的。”

“所以不要有任何负担,放心的去吧。”

没有伤离别的感怀流泪,只有坚定的眼神和毫不迟疑的话语。十七岁的大小姐,依赖他的,尊重他的,支持他的大小姐,喜欢爬树和打秋千的大小姐,喜欢笑的永不服输的大小姐,在黯淡了的天幕下,仿佛在发光。

“好”

于此许下的短短的一个字的誓言。

无法承诺的更多。他无法预想此行的险恶,是伤痕累累生还,还是马革裹尸葬于青山,谁也说不准什么。

但他至少得到过的,就足够证明,他这一生,没有苟活。

卸下了心里的重担后长舒了一口气的卫宫,敞开心扉与凛谈了很久。灯光不知道何时由家中仆人点亮,回过神来时,月已高悬。

“我想我该回去了,凛”他敛起和服下摆想要起身——

潮湿的水汽,西瓜汁的甘美,发间的柑橘香,还有夜色的凉意,顺着柔软的唇渗透到心底。他溺在温柔的海中,一时竟忘了呼吸。

甜香倏地离去。

走廊上又想起咚咚咚的脚步声。飞扬的红色的蝴蝶结的发带,消失在拐角处。

今夜,必然好梦。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夹心草莓泡芙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